水晶獎座製作流程

Times Read: 1662
隨著水晶禮品的不斷流行和深受大眾喜愛,水晶獎座也逐漸在眾多材質的獎座中脫穎而出。水晶獎座有著水晶晶瑩剔透的優勢,手感細膩,還可以刻字,紋圖案,造型也基本可以達到金屬獎座的形狀(水晶獎座全是有幾何圖形拼合而成,不像金屬獎座可以開模鑄造,所以太抽象的造型做不出來),用水晶獎座作為獎品是最好的選擇。
 
水晶獎座的製作工藝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1) 選料:水晶獎座的原材料通常分為不同等級,最高等級是要求沒有雜質,條紋和氣泡,而且水晶的紋路要很規則,光亮度高,透明。
(2) 開料:按原料的大小,瑕疵和需要,用大鋸片以高速鋸出水晶獎座壓胚需要的形狀和大小。
(3) 壓胚:用模具製作出需要水晶獎座的尺寸和形狀,再將原材料加溫到900℃以上融化,流入模具,壓鑄而成。
(4) 粗拋光:將磨具壓出的毛胚,以金剛石盤直接磨出成品的刻線。
(5) 細拋光:用拋光粉,將水晶獎座打磨出晶瑩剔透的效果。
(6) 打孔:是在水晶獎座成品未完成前,根據其所需打孔之尺寸及位置,以鑽頭加工打孔。
(7) 鍍彩:運用類似電鍍的手法在水晶獎座表面以不同的色彩,層面較薄,經摩擦可劃傷,出現劃痕,由於鍍彩經常位於底部,因此在鍍彩底部經常採用其它物件附著,如生肖紙鎮。
(8) 雕刻:水晶獎座的雕刻立體感強,工藝高,做工精細,成本高。分手工雕刻圖形、機器雕刻文字。
(9) 噴砂:通過專用介質覆膜到水晶獎座表面,然後用機器通過不同粗細的沙子衝擊水晶表面從而形成客戶需要的圖案 。
(10) 包裝:將水晶獎座擦洗乾淨,放入特製的錦盒中。一個成品就誕生了。
 
以上只是大部份水晶獎座的加工工序,對於有些特殊形狀的水晶禮品,例如圓形水晶獎座、多邊形水晶獎盃、內雕水晶紀念品等特殊產品又需要有特殊的加工方法。
 
介紹完水晶獎座的一般製作工藝,就著重介紹水晶獎座的雕刻製作工藝。水晶獎座的雕刻工藝可分為平面雕刻和鐳射內雕。
 
平面雕刻,顧名思義就是在水晶獎座的表面進行雕刻,一般雕刻工藝都是從外刻起,從材料外部雕出所希望的形狀,與其他工藝品的雕刻相通。
 
水晶獎座的鐳射內雕不像我們所認識的表面雕刻工藝,會在水晶獎盃的外表留有雕刻的紋路。因為水晶獎座具有透明的特點,所以人們運用鐳射內雕,將設計的水晶獎座圖案“畫”入了水晶裡面。水晶獎座的鐳射內雕是以鐳射機將一定波長的鐳射打入水晶獎座內部,令水晶獎盃內部的特定部位發生細微的爆裂形成氣泡,從而勾勒出預置形狀的一種水晶獎盃加工工藝,也泛指以這種工藝加工出來的水晶禮品,將平面或立體的圖案“雕刻”在水晶獎座的內部。2D/3D內雕立體圖形,可根據客戶的圖形製版設計製作。搭配LED燈光效果3D圖形閃閃發光,圖案與燈光的結合,所製作出來的水晶紀念品,色彩將更加豐富,而且光彩奪目。
 
 
水晶獎座的鐳射內雕工藝除了應用到水晶獎座上面,還可以應用到水晶紙鎮或其他水晶紀念品。個性化的鐳射水晶內雕圖片,使普通的水晶紙鎮變成獨特的公司週年慶典禮品或贈送給客戶的3D水晶工藝品。Red Gift 禮品紅為你提供專業的水晶獎座訂造服務,除了可以訂造水晶獎座的尺寸,還可以訂做水晶獎盃的形狀,訂製水晶禮品的顏色。
 
 

Related products

水晶座
HK0.0

紀念品名稱 水晶座 最低訂購量 1件 產品尺寸 14x20.4x5CM 物料 水晶 樣辦時間 12天 生產時間 15天 ..

我要買
水晶座
HK0.0

紀念品名稱 水晶座 最低訂購量 1件 產品尺寸 11x23x5CM 物料 水晶 樣辦時間 12天 生產時間 15天 ..

我要買
水晶獎座
HK0.0

紀念品名稱 水晶獎座 最低訂購量 1PC 產品尺寸 255x125CM 物料 K9 廣告位材料 K9 產品淨重(克) 1200 樣辦時間 7Days 生產時間 10Days ..

我要買
水晶獎座
HK0.0

紀念品名稱 水晶獎座 最低訂購量 1PC 產品尺寸 255x125MM 物料 K9 廣告位材料 K9 產品淨重(克) 1200 樣辦時間 7Days 生產時間 10Days ..

我要買
水晶獎座
HK0.0

紀念品名稱 水晶獎座 最低訂購量 1PC 產品尺寸 22x14x7CM 物料 Crystal 廣告位材料 Crystal 產品淨重(克) 350 樣辦時間 7Days 生產時間 7Days ..

我要買
水晶獎座
HK0.0

紀念品名稱 水晶獎座 最低訂購量 1PC 產品尺寸 17x18CM 物料 Crystal 廣告位材料 Crystal 產品淨重(克) 800 樣辦時間 7Days 生產時間 7Days ..

我要買
水晶獎座
HK0.0

紀念品名稱 水晶獎座 最低訂購量 50PCS 產品尺寸 165x100x100MM 物料 K9 產品淨重(克) 700 樣辦時間 9Days 生產時間 15Days ..

我要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