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盃訂造知識

Times Read: 1255
獎盃獎牌涵義
 
獎盃獎牌是頒發給個人或群體的,以表彰其在某一領域追求卓越,成就優異的證明。故獎盃獎牌往往標誌著榮耀,甚至是畢生的殊榮。如文學成就普立茲獎,對社會貢獻的諾貝爾獎。獎盃獎牌可以由個人或機構提供,但是鑒於獎項的正式程度和獲獎人的社會地位,獎盃獎牌一般是由政府辦公室或者其他政府組織機構主持頒發。有些獎項,如諾貝爾獎,某運動獎項,或一個奧斯卡獎,可以成為獲獎人的身份的終身代名詞,以至於人們卻經常忽略了他們在某些方面的具體成就。在香港本地也有很多獎項頒發給先進的工作團體,或者個人以對其過去的工作的肯定、傑出的學術貢獻獎項或獎盃等等。
 
普立茲獎牌
諾貝爾獎章
奧斯卡獎盃
 

 
獎盃歷史
 
中國獎盃歷史
 
  早在西元前3000多年的中國殷周,隨著射箭運動的盛行,已出現錦標。《周禮》載有個叫刀常的官員,曾以一面掛在竹竿頭上用壕牛尾巴和彩色羽毛製成懸掛於百步之外的銀製酒杯,射中者以酒杯為獎。至隋唐友以錦緞做的旗作為獎勵優勝者的紀念品,稱之為“錦標”。9世紀唐玄宗時,圍棋比賽的優勝者獎以蓋金花碗。宋朝時盛行的賽龍舟比賽,也以銀碗為獎。方法是將銀碗懸在重點的標杆上,先到者即獲銀碗,稱之為“奪標”。
清代純銀酒杯:杯上刻畫清晰的龍紋圖案
     
  爵杯的出現,早在2400年前就出現,尤其流行於夏商周時期。史載,地位尊貴的人用爵,在古代天子分諸侯時,賜給受封者的一種賞賜物。再後來“爵”就成了“爵位”的簡稱,“加官進爵”也就由此而來。爵杯在手,佔盡天時地利人和,寓意戰勝困難,無往而不勝,加官進爵,歡慶勝利。在現代爵杯主要用於商務公關活動中,是企業贈禮品的最佳之選。
爵杯,飲酒器是我國青銅器中的一大類。
 
 
西方獎盃歷史
 
根據西方史冊的記載,西元978年3月18日,英國有個叫愛德華的國王被人殺害。傳說當時國王是騎在馬上,剛接過別人的一杯酒,正仰身喝酒時,有人向他背後刺了一刀,不幸身亡。從此以後,在英國的宴會上便形成了這樣一種禮節:用一個很大的酒杯,在來賓中依次傳遞,環行一周,輪流啜飲。每當一位來賓接過這個大酒杯時,不僅他自己要站起來,而且連坐在他旁邊的人也要站起來,簇擁著這位飲酒者,以示保護。這種禮節中的酒杯,稱為愛杯(Loving Cup),而且是當時奉獻給“上等人”的珍貴禮物。後來,人們將"愛杯"贈給體育比賽的優勝者,無論個人還是團體,只要在競賽中獲得勝利,便可以受人敬仰,贈以表示祝賀的"愛杯"。現代獎盃就是由這個"愛杯"演變而來。直到現在獎盃還保留著當年"愛杯"的痕跡。如獎盃通常都比較大,多數帶有二個長長的耳朵,這些特點都是"愛杯"所遺留下來的。
 
陶瓷愛杯:維多利亞一世1897年钻禧的紀念品
禮品紅的訂造獎盃
 

 
獎盃製作工藝
 
根據獎盃的外形可以分為:半碗盃、3/4碗盃、雪糕盃等,規格(口徑)從8cm至26cm(其中24cm-26cm為特大盃)。
 
半碗杯獎盃
3/4碗杯獎盃
雪糕杯獎盃
 
 
  獎盃顏色可按客戶要求製作,獎盃的盃身、盃耳、盃蓋、盃腳和獎盃底座可任選搭配。 禮品紅的訂造金屬獎盃,經過除油、除鏽、清洗後,進行多道防鏽處理,如磷化防鏽、噴粉防鏽和塗上保護油等,讓獎盃在防鏽、防紫外線光照等方面有著良好的保護,經久不褪色、不生鏽。經過多道特殊加工工序,生產出來的訂造獎盃,色彩光亮,質感厚實。再加上訂造獎盃的造型美觀大方,得到廣大客戶的好評和青睞,適用形形式式的頒獎典禮和運動比賽。
 

 
訂造獎盃的保養方法
 
收到的訂造金屬獎盃真的生鏽,該如何?如果金屬獎盃生鏽,一般是用牙刷和清廁劑除鏽。不過在除鏽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太重,輕輕刷,以免把金屬獎盃的包漿都刷掉。除鏽後,要檢查一下金屬獎盃是否有破損。如發現有破損的地方,要及時補救,用膠合劑塗在開裂或油漆剝落的地方,這樣能加固油漆。接著是對除鏽與補損後的金屬獎盃進行保護,在表面噴一層臘,噴上後放置一段時間,其上會自然形成保護膜,既對金屬表面形成防銹層,又對漆面進行軟化,有效防止開裂,繼續老化,還能增加漆面光亮度,使您的金屬獎盃更加美觀。

Related products

比賽獎盃
HK0.0

紀念品名稱 獎杯 最低訂購量 1 件 產品尺寸 18.5CM H 物料 金屬+塑料 產品顏色 金色/銀色/銅色 產品淨重(克) 500 樣辦時間 5 天 生產時間 10 天 交貨點 HK-ExWork 包裝方式 盒 ..

我要買
金屬獎盃
HK0.0

紀念品名稱 獎杯 最低訂購量 1 件 產品尺寸 23CM H 物料 金屬+塑料 產品顏色 金色 產品淨重(克) 650 樣辦時間 5 天 生產時間 10 天 交貨點 HK-ExWork 包裝方式 盒 ..

我要買
定制獎盃
HK0.0

紀念品名稱 獎杯 最低訂購量 1 件 產品尺寸 21CM H 物料 塑料 產品顏色 金色 產品淨重(克) 500 樣辦時間 5 天 生產時間 10 天 交貨點 HK-ExWork 包裝方式 盒 ..

我要買
訂製獎盃
HK0.0

紀念品名稱 獎杯 最低訂購量 1 件 產品尺寸 15.4CM H 物料 塑料 產品顏色 銀 產品淨重(克) 300 樣辦時間 5 天 生產時間 10 天 ..

我要買
定制獎盃
HK0.0

紀念品名稱 獎杯 最低訂購量 1 件 產品尺寸 20.5CM Hx8CM W 物料 塑料 產品顏色 金色 產品淨重(克) 270 樣辦時間 5 天 生產時間 10 天 交貨點 HK-ExWork 包裝方式 盒 ..

我要買
定制獎盃
HK0.0

紀念品名稱 獎杯 最低訂購量 1 件 產品尺寸 24CM H 物料 金屬+塑料 產品顏色 金色 產品淨重(克) 500 樣辦時間 5 天 生產時間 10天 交貨點 HK-ExWork 包裝方式 盒 ..

我要買
訂製獎盃
HK0.0

紀念品名稱 獎杯 最低訂購量 1 件 產品尺寸 28CM H 物料 金屬+塑料 產品顏色 金色 產品淨重(克) 450 生產時間 10 天 交貨點 HK-ExWork 樣辦時間 5 天 包裝方式 盒 ..

我要買
獎盃紀念品
HK0.0

紀念品名稱 獎杯 最低訂購量 1 件 產品尺寸 30CM Hx20CM W 物料 金屬+塑料 產品顏色 金色 產品淨重(克) 500 生產時間 10 天 交貨點 HK-ExWork 包裝方式 盒 樣辦時間 5 天 ..

我要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