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書籤製作工藝

Times Read: 2262
書籤紀念品除採用紙製作以外,還可採用優質的純銅、鋅合金原材料,有鍍鎳烤漆、鍍沙鎳、仿古銅、移印、鍍金烤漆、雙色電鍍、鍍鎳琺瑯、鍍鎳鑲嵌等工藝精緻而成。這種被稱為金屬書籤,是書籤紀念品發展歷程中的一種創新。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一般生產過程是:圖樣——開模——拋光——成品。在禮品紅的網站中,我們發現金屬書籤紀念品是有不同的顏色,究其原因是在生產過程中又有一些特別的生產工藝。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真琺瑯

琺瑯工法,在古老的中國已經發展六千多,歷史非常悠久。琺瑯的另一個美麗的名稱叫做「景泰藍」,學術上正式名稱是銅胎掐絲琺瑯,是一種將各種顏色的琺瑯附在銅胎或是青銅胎上。由此燒製而成是的瑰麗多彩的工藝紀念品。
適用書籤紀念品的材質:紅銅
顏色:礦石,研磨成粉末
生產過程
書籤禮品
金屬書籤紀念品上填充的顏色礦石粉末,必須經過攝氏800度的溫度燒製,才會溶化為一體,然後在常溫下冷卻。通常我們要分多次來燒製各種顏色的粉末,以確保產品色塊不會被混合。
書籤禮品
琺瑯工藝廣泛應用於徽章、獎牌及各式金屬書籤紀念品製作上,其釉料經過高溫窯烤,表面呈現金屬光澤及硬度,宛如珠寶般的高級質感與色澤,十分精緻。真琺瑯的特色就是堅硬且不變色。真琺瑯的做法較,因為較其他入色材料在工法程序上較為繁複,所以單價也是最昂貴的。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仿琺瑯

仿琺瑯也被命名軟景泰藍或合成景泰藍,於1990年初發明。它取代了部分真琺瑯的產品,因為外表跟真琺瑯相似,但是可以降低成本,更快速的交貨和更多的顏色可供選擇。
適用書籤紀念品材質:紅銅或青銅
顏色:彩色樹脂
生產過程
書籤禮品
儘管琺瑯,仿琺瑯之間的相似性高,不過還是可以看出其中的差別,用尖銳的物品去捅色塊,如果可以點進入的顏色,它就是仿琺瑯。
書籤禮品
這款書籤紀念品,將琺瑯工藝與京劇元素相結合。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銅烤漆 / 鐵烤漆

價格通常比真琺瑯,仿琺瑯徽章便宜,它也是需要精緻細節或3D立體設計的理想材料,所有的銅質烤漆徽章都會拋光正面,因此成品金屬部分將透露光澤,需不需要波麗覆蓋是可選的;
鐵質金屬書籤紀念品跟銅質金屬書籤紀念品幾乎是相同的,因二者的生產過程幾乎是相近的;
鐵質金屬書籤紀念品單價便宜,比銅質金屬書籤紀念品或青銅蝕刻金屬書籤紀念品便宜;
鐵材料較便宜,它也花費較少的時間在拋光或電鍍 。
適用書籤紀念品的材質:青銅或紅銅
顏色:烤漆
生產過程
書籤禮品
 
書籤禮品
上圖是銅烤漆的工藝技術。不同的階段,金屬片顯示不同的顏色。
金屬書籤烤漆的價格通常比真琺瑯,仿琺瑯徽章便宜,金屬書籤也是需要精緻細節或3D立體設計的理想材料,所有的銅質烤漆書籤紀念品都會拋光正面,因此成品金屬部分將透露光澤,需不需要波麗覆蓋工藝是可選的。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壓切不入色

此產品的生產程序跟真琺瑯,仿琺瑯,銅烤漆都一樣,但我們不填充任何的色彩,所以我們給這個項目一個特定的名稱“金屬不上色書籤紀念品”。
適用書籤紀念品的材質:紅銅,黃銅,鐵

生產過程
書籤禮品
書籤禮品
幸運四葉草金屬書籤紀念品,簡約、利落。
因為不用填色工藝,所以壓切不入色的金屬書籤的生產週期相對較短,是中大批量生產書籤紀念品使用較多的一種工藝。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咬版

咬版,又稱作蝕刻,選用酸化學藥劑在金屬書籤紀念品上進行腐蝕。
適用書籤紀念品的材質:標準厚度為0.8mm的青銅板,較厚的材料會使單價上升,最大材料的厚度可到2mm
顏色:烤漆
書籤禮品
書籤禮品
蝕刻書籤紀念品並不能生產有立體效果,因為所有的圖案都只是用化學藥劑進行蝕刻,深淺度僅能做平面設計。現今生產技術的改進,也可以蝕刻不銹鋼跟鋁材,如不電鍍,書籤紀念品的價錢可以更經濟。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印刷作法- 平印 / 網印

這是很容易辨識的做法,當你發現產品沒有任何金屬邊線框,來區分不同的顏色,就是印刷產品。但印刷產品又有分2種做法,一種是4色套印(平版印刷),適用於印刷有漸層色設計或風景圖片上;
另一種是網版印刷,適用色數較少或有指定印刷色系的產品,我們會根據您的設計推薦您應該使用哪一個。
書籤禮品
 
金屬書籤紀念品呈現細緻優雅的線條之美,是企業、學校、醫院、機關等大型單位慶典贈送貴賓文化性藝術性極強的紀念品。由於其藝術性、新穎性和低廉的價格往往成為企業公司廣告宣傳的訂造禮品。
 

Related products

便條紙書籤
HK0.0

紀念品名稱 便條紙書籤 物料 塑料+紙 產品尺寸 21x6CM 最低訂購量 100PCS 裝箱資料 600PCS/CTN 外箱毛重 10KG 外箱淨重 9KG 外箱大小 39.5x23.5x36CM 樣辦時間 7 Days 生產時間 12Days 交貨點 HK.ExWork 產品顏色 紅色、藍色、白色 廣告位材料 PP 塑膠 最大廣告印刷尺寸 3x3CM 產品淨重(克) 20 ..

我要買
帶放大鏡直尺書籤
HK0.0

紀念品名稱 帶放大鏡直尺書籤 物料 塑料 最低訂購量 100PCS 產品尺寸 11x4.1x0.6CM 包裝方式 OPP 袋 裝箱資料 1000PCS/CTN 外箱毛重 10KG 外箱淨重 9KG 外箱大小 55.5x24x26CM 樣辦時間 7Days 生產時間 12Days 交貨點 HK-ExWork 產品顏色 透明藍色、透明紅色 廣告位材料 ABS 塑膠 最大廣告印刷尺寸 2.5x1.2CM 產品淨重(克) 10 ..

我要買
牛皮紙書籤
HK0.0

紀念品名稱 牛皮紙書籤 最低訂購量 100件 產品尺寸 7x4CM 物料 牛皮紙 產品顏色 咖啡色 產品淨重(克) 8g 樣辦時間 7天 生產時間 10天 交貨點 HK ..

我要買
磁貼書籤
HK0.0

紀念品名稱 磁貼書籤 最低訂購量 100件 產品尺寸 12x2CM 物料 彩印紙過光膠+軟磁 產品淨重(克) 25g 樣辦時間 7天 生產時間 10天 交貨點 HK ..

我要買
廣告書籤
HK0.0

紀念品名稱 書籤 最低訂購量 500件 產品尺寸 6x2CM 物料 軟膠 產品淨重(克) 15g 樣辦時間 7天 生產時間 10天 交貨點 HK ..

我要買
書籤開信刀
HK0.0

紀念品名稱 書籤開信刀 最低訂購量 100件 物料 銅 產品顏色 銀色 產品淨重(克) 120g 樣辦時間 7天 生產時間 10天 交貨點 HK ..

我要買
原木直尺書籤
HK0.0

紀念品名稱 原木直尺書籤 最低訂購量 100PCS 產品尺寸 15 CM 物料 木 廣告位材料 木 產品顏色 原色 產品淨重(克) 10g ..

我要買
手指書籤
HK0.0

紀念品名稱 手指書籤 最低訂購量 500PCS 產品尺寸 42x3.5x6 CM 物料 矽膠 廣告位材料 矽膠 產品顏色 黃色/紅色/紫色/綠色/藍色 產品淨重(克) 9 裝箱資料 500pcs/CTN ..

我要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