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簿其他知識

Times Read: 544
對筆記簿紀念品的封面印刷有一定的了解以後,現在來看一下筆記簿的其他結構!
 
有了精緻的外觀,又怎可以缺少精彩的內涵呢?筆記簿紀念品的內頁最常用到的紙張是道林紙、再生紙、銅版紙。道林紙是用來書寫的,而銅版紙是用來印刷彩頁廣告宣傳頁。下面為大家介紹這三種紙張的性質和特點。
筆記簿禮品
道林紙
銅版紙
再生紙
又叫“道靈紙”。一種高級書寫紙,用木材為原料製成,按紙面的有無光澤分為毛道林紙和光道林紙兩種。最初是美國Dowling公司製造的。“道林紙”正名為“膠版印刷紙”或“膠版紙”,是專攻印刷的用紙,也適用於壓印工藝。道林紙的伸縮性小,對油墨的吸收性均勻、平滑性好,質地緊密不透明,白色度好,抗水性能強,無折皺,不滲墨。紙張的顏色有米黃色、米白色、純白色等不同色澤。
又稱塗料紙。這種紙是在原紙上塗一層白色漿料,經過壓光而製成。紙張表面光滑,白色度較高,紙質纖維分佈均勻,厚薄一致,伸縮性小,有較好的彈性和較強的抗水性能和抗張性能,對油墨的吸收性與接收狀態十分良好。銅版紙主要用於印刷畫冊、封面明信片,筆記簿紀念品的內頁廣告等。
廣義的說,將使用過的廢紙加以回收處理,製成再生紙漿,以其取代原木紙漿所產出來的紙類,都可以稱為再生紙。使用再生紙的優點有:1、可減緩森林資源砍伐速度,保護生態環境;2、可延長垃圾掩埋場的使用年限;3、可節約能源減少污染。
 

 
選好筆記簿紀念品的內頁紙張再來了解紙張的尺寸。
筆記簿禮品 筆記簿禮品
平裝筆記簿紀念品的常用尺寸 活頁筆記簿紀念品的常用尺寸
備註:以上筆記簿紀念品的尺寸是參考尺寸,不同款式的筆記簿紀念品尺寸略有不同。禮品紅可根據客戶要求,訂製特定尺寸的筆記簿紀念品。
 
筆記簿紀念品的內頁只是起到書寫作為而已嗎?其實不然,筆記簿的內頁還能做廣告,起到二次宣傳的效果。
筆記簿禮品
 
禮品紅作為一間擁有多年採購理禮品經驗的禮品公司必定會為客人提供最大的宣傳效果。筆記簿紀念品也不例外。除了紙質平面能印刷,內頁紙邊同樣能印刷。內頁紙邊的印刷工藝是喷边或稱作刷邊。刷邊的筆記簿紀念品在視覺上,給人以震撼的感覺。
筆記簿禮品
 

 
有了封面和內頁,一本筆記簿紀念品的製作幾乎完成,最後的步驟是裝訂。

活頁裝訂

線圈裝訂

騎馬釘裝訂

穿線裝訂

活頁裝訂與其他裝訂辦法不一樣,書籍內頁並非永久性裝訂在一同,而是可以隨時替換或加減。活頁裝訂是較為簡單的裝訂辦法,只需在內頁裝訂邊上,按圈數的方位打孔,再將內頁套上即可。打孔以方孔為主,也有用圓孔。

線圈裝訂是在印張的裝訂邊緣開一排孔,將線圈穿過其間,到達裝訂的效果。線圈裝訂通常視為固定裝訂,但有一些塑膠線圈因為可以被移除,而又不會危害內頁,並可在有需求時從頭進行裝訂。

騎馬釘主要透過金屬線,將書帖訂在一同。書帖在裝訂的過程中,被反向掩蓋在運送帶上,書帖的折疊方位向上,尤如騎馬釘,所以被稱為騎馬釘。裝訂方位通常在書帖的折疊方位上,釘的數目視需求而定,通常是兩至三枚。

穿線裝訂是把每張內頁用針線縫成冊,所運用的針分直針及鋦針兩種,線是一種混紡的線,以尼龍及棉線混合,不易斷且堅實,人工穿線只要用於大本及小量的帳薄才用,所以很多裝訂廠都是用穿線機。

筆記簿禮品 筆記簿禮品 筆記簿禮品 筆記簿禮品
 

常見的筆記簿紀念品的裝訂方式就是以上四種了,如果你有自己的創意,也可以DIY,畢竟方式有限,創意無限。

 

 
隨著時間的推移,筆記簿紀念品的配飾和外觀也在發生變化。
先從外觀來看。以前的筆記簿紀念品就是簡單掀合的款式。現在筆記簿紀念品不再只是簡單的掀合,款式有搭扣款,綁帶款,拉鏈款等等。
筆記簿禮品
由於搭扣的款式的多樣化,所以搭扣款的筆記簿紀念品也呈現多樣化。如圖中,有金屬搭扣,普通皮質搭扣,全封面的搭扣,半搭扣款等等,再者搭扣變成是USB手指。搭扣款的筆記簿紀念品多不勝數。
筆記簿禮品 筆記簿禮品
拉鏈款的筆記簿紀念品一般是多功能筆記簿,有的還可以收納iPad,現金,咭片等等。而綁帶款的筆記簿紀念品,可以從綁帶的位置分為豎款和橫款。綁著筆記簿紀念品的繩子或橡筋也可以訂製不同的顏色,寬度等等。
 
接下來就是筆記簿紀念品的配飾介紹。筆記簿紀念品的配飾,除了有裝飾的功能,還能活化筆記簿,打破我們對傳統筆記簿的形象概念。
筆記簿禮品 筆記簿禮品 
筆記簿紀念品的配飾之一:書籤繩。書籤繩採用絲帶或布帶等製成;在書籤繩的末端加上金屬LOGO,或者像圖片一樣加上花朵心形的吊牌。 筆記簿紀念品的配飾之二:筆插。筆插的位置并不是固定不變,可以在筆記簿的側邊,筆記簿的裡脊等等
 
介紹完筆記簿的各種工藝和款式,禮品紅本著對品質嚴格的要求和對工藝細節的嚴謹作風,期待於你的密切合作,共創雙贏的未來。
 

Related products

帆布環保筆記簿
HK0.0

紀念品名稱 帆布環保筆記本 物料 帆布+環保紙 最低訂購量 100 PCS 產品尺寸 10.5x14.8CM 包裝方式 OPP Bag 樣辦時間 7 Days 生產時間 12Days 交貨點 HK.ExWork 產品淨重(克) 150 ..

我要買
100起訂皮質筆記本
HK0.0

紀念品名稱 100起訂皮質筆記本 最低訂購量 100件 產品尺寸 235x165MM 物料 皮質 產品淨重(克) 420g 樣辦時間 5天 生產時間 7天 交貨點 HK ..

我要買
筆記簿
HK0.0

紀念品名稱 筆記簿 最低訂購量 1000本 產品尺寸 17.8×12.8 CM 物料 再生紙 產品淨重(克) 80 樣辦時間 7天 生產時間 10天 交貨點 HK-ExWork ..

我要買
筆記簿
HK0.0

紀念品名稱 筆記簿 最低訂購量 1000本 產品尺寸 17.5×23.5 CM 物料 人造革 產品淨重(克) 300 樣辦時間 7天 生產時間 10天 交貨點 HK-ExWork ..

我要買
筆記簿
HK0.0

紀念品名稱 筆記簿 最低訂購量 1000本 產品尺寸 17.5×23.5 CM 物料 人造革 產品淨重(克) 380 樣辦時間 7天 生產時間 10天 交貨點 HK-ExWork ..

我要買
筆記本
HK0.0

紀念品名稱 筆記本 最低訂購量 100PCS 產品尺寸 14x10x1.4CM 物料 牛皮紙 產品淨重(克) 150 ..

我要買
彩色鉛筆記事簿
HK0.0

紀念品名稱 彩色鉛筆記事簿 最低訂購量 100PCS 產品尺寸 14.5x21 CM 物料 環保紙 廣告位材料 環保紙 最大廣告印刷尺寸 8x4 CM 產品淨重(克) 280 裝箱資料 60PCS/CTN 外箱大小 47x24x41 CM 外箱淨重 17KG 外箱毛重 18KG ..

我要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