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電源技術原理

Times Read: 578
移動電源紀念品是指可以直接給移動設備充電且自身具有儲電單元的裝置。目前市場主要品類多功能性移動電源紀念品,基本都配置的標準的USB輸出,基本能滿足目前市場常見的移動設備紀念品:智能電話、MP3、MP4、PDA、PSP、藍牙耳機紀念品、數碼相機等多種數碼紀念品。
 
Power Bank Souvenirs
 
那麼移動電源紀念品究竟是怎樣工作呢?禮品紅為大家介紹一下移動電源紀念品的內部小結構。

 

技術原理
 
真正意義的移動電源紀念品基本都由聚合物鋰電池作為儲電單元。它本身就是一個鋰電池聚合物的存電裝置,通過IC晶片進行電壓的調控,再通過連接電源線充電或儲電然後可以將儲存的電量釋放出來。
 
移動電源紀念品其實就是方便易攜帶的大容量隨身電源。它是一個集儲電,升壓,充電管理於一體的可攜式設備。移動電源紀念品自身的充電插頭直接通過交流電源可以對移動設備充電且自身具有存電裝置,相當於一個充電器和備用電池的混合體,相比備用電源而言可以簡化一個充電插頭的裝置,而相比於充電器它又自身具有存電裝置,可以在沒有直電源或外出時給數碼產品提供備用電源。
 
在使用過程中,移動電源紀念品總是出現一些安全問題,為此,很多製造商在移動電源紀念品中加入了一些智能防護的功能,通過安全程式來實現科學、高效、安全的充放電,令移動電源紀念品可以更好相容不同種類的數碼設備,提升安全性能,讓用戶使用起來可以更方便、安全。
 
Power Bank Souvenirs

 

移動電源紀念品的五大安全防護功能
 
在移動電源紀念品的這些防護功能中,最應該有的是防過流、防過壓、防過放、防過充和防短路這五個功能:
1、充放電過流保護:智能適時檢測充放電電流,當輸出/入電流超過系統設定上限時,主動關閉輸出/入,防止出現短路,保護移動電源紀念品和被充電設備;
2、充放電過壓保護:智能適時檢測輸出/入電壓,當輸出/入電壓超出系統設定上限時,主動關閉輸出/入,防止出現短路,保護移動電源紀念品和被充電設備;
3、電池過充過放保護:當移動電源紀念品/被充電設備充電飽和後,自動關閉充電,防止電芯損傷;
4、短路保護:因意外發生異常短路時可以自動保護,防止電路板和電池損壞(短路恢復模式主要有:充電恢復、自動恢復和按鍵恢復三種)。
 
Power Bank Souvenirs
 
另外,邊充邊放功能也是實用性很好的一個設計,用戶就不必在外出時攜帶兩套適配器,可以將移動電源紀念品和數碼設備連接在一起充電,邊充邊放的最大優點就是:可以優先為設備充電,更加節省時間。如果沒有這個功能,你只能用兩個充電器,或者先給一個產品充電了。也許我們依然可以用正在補電的移動電源紀念品給設備充電,但是移動電源的發熱量就會加倍,增加充電寶的負荷,嚴重時會損傷到內部元件。
 

Related products

迷你帶燈移動電源
HK0.0

紀念品名稱 迷你帶燈移動電源 最低訂購量 100個 容量 2600mAh 產品顏色 紅/黑/白/藍/綠/粉 產品淨重(克) 80 樣辦時間 7天 生產時間 10天 交貨點 HK-ExWork 產品尺寸 23×105 MM ..

我要買
iPhone6專用手機套移動電源
HK0.0

紀念品名稱 iPhone6專用手機套移動電源 最低訂購量 1PC 容量 5200mAh 產品尺寸 148x71x17 MM 物料 塑膠+鋰聚合物 廣告位材料 塑膠 產品顏色 黑色/粉紅色/白色 ..

我要買
移動電源
HK0.0

紀念品名稱 移動電源 最低訂購量 100PCS 產品尺寸 180x52x29MM 物料 塑膠 產品淨重(克) 398 容量 10000mAh ..

我要買
木質移動電源
HK0.0

紀念品名稱 木質移動電源 最低訂購量 100PCS 容量 2200/2600mAh 產品尺寸 87X87X7MM 產品淨重(克) 90G ..

我要買
LED雙面鏡子移動電源-方形
HK0.0

紀念品名稱 LED雙面鏡子移動電源-方形 最低訂購量 500 PCS 容量 3000mAh 產品尺寸 10x10x2.5 CM 物料 ABS 產品顏色 黑色,紅色 產品淨重(克) 208g 裝箱資料 紙盒:18cx14.5x5.5 CM; 20PCS/箱 外箱大小 50x45x30CM 外箱淨重 8.5kg 外箱毛重 9.5kg ..

我要買
2600mAh牛奶盒移動電源
HK0.0

紀念品名稱 2600mAh牛奶盒移動電源 容量 2600mAh 產品尺寸 11x2.4x2.4 CM 物料 ABS+PC 廣告位材料 ABS 產品顏色 粉/綠/白/黃/藍/黑 產品淨重(克) 80g ..

我要買
環保木質移動電源
HK0.0

紀念品名稱 環保木質移動電源 最低訂購量 100PCS 容量 4500mAh-12000mAh 產品尺寸 98x68x16 MM 物料 木 廣告位材料 木 產品淨重(克) 140 ..

我要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