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手指FAQ

Times Read: 2783
1) 禮品USB手指訂造的芯片(nand flash)容量有多少種?
A : 分別有128mb, 512mb, 1GB, 2GB, 4GB, 8GB, 16GB, 32GB, 64GB

 
2.) 比較常用的USB手指紀念品芯片有哪幾種?
A : 其實按近年來說, 128mb, 512mb, 1GB的USB手指贈品都因為容量(Capacity)太小差不多接近不被考慮之例, 而2GB 廣告USB手指禮品跟4GB價錢又相當接近, 32GB價錢暫時還較高, 作為禮品又有點貴, 比較主流的USB手指訂做容量是4GB, 8GB 及 16GB, 其中又以8GB和16GB USB手指禮品最受歡迎。

 
3) 我沒有什麼概念, 廣告USB手指所指的1GB容量即大概有多小?
A : 1GB 即1個gigabyte, 而1GB 即等於1024MB (megabyte), 所以512MB上一級就是1GB(1024MB)。

 
4) 但我還是不知道1GB可以做什麼, 說白一點得唔得?
A : 例如,現在一套2小時左右720p的電影經壓縮後大概800-1000MB, 即1GB大概可放到1套這樣的電影, 當然還要視乎壓縮比等條件, 不是絕對, 而4GB的話應大概可放3套左右, 而照片來說, 按手機(如iphone)所拍出來的照片作參考, 大概3MB左右一張, 這樣1GB大概可放3百多張。

 
5) 什麼是對USB手指芯片升/降級?
A : 首先要知道為何要進行升/解級。降級 ﹣ 如芯片製出時列入8GB,但實質容量只有7GB(小於九成),市場列為次貨。將次貨進降級,可以令本身價格再次提高,如這7GB的芯片,在8GB的市場中價值變小,一些黑心加工商會以一些程式,把芯片變成4GB,並把芯片打入4GB的市場重生售賣。 升級 ﹣ 假設2GB 的芯片,黑心加工商以一些程式,把芯片改為8GB,把表面市值大大提高,如果把3GB 的檔案寫入USB 中,不但可以正常寫入,但最後的1GB檔案會覆蓋原先寫入的第1GB, 不斷重覆寫入,令檔案損壞。

 
6) 什麼是原裝USB手指芯片(ORIGINAL MEMORY)?
A : 原裝芯片是由製造商(市場上有4大製造商)直接生產,未有經任何加工,加入惡意程式及升/降級的芯片。換言之,生產出8GB 芯片,得出之芯片直接加工到USB外殼。

 
7) 咁你地會用什麼品牌的USB手指芯片? 會唔會用大陸的?
A : 首先, 我們會選用USB手指芯片的品牌有, 現代, 日立, 東芝, 美光, Intel, 而三星則因價格較高, 除非客戶指定外, 一般都會不會使用, 因為作為廣告禮品贈品, 我們必須從價格及品質上取得平衡, 盲目選用貴價材料未必一定等於最好, 因為禮品USB手指除芯片外, 客戶一般都會忽略底版(Controller), 如底版不佳, 即使用高價USB手指芯片, 都未能發揮更甚者會很快就壞掉. 另外,由於中國大陸還未能生產USB手指芯片, 所以不存在大陸芯片的問題。

 
8) 經常聽人說大陸黑心USB手指, 是什麼一回事?
A : 部份黑心商人, 會購入一些低容量的USB手指芯片(nand flash), 如64MB, 128MB等, 利用軟件修改芯片去欺騙系統, (升級)為8GB 或16GB等大容量芯片, 從而牟取暴利, 由於初期使用時感覺正常, 往往需要待USB手指差不多裝滿時才發現之前的檔案不見了, 發現時公司都己經找清貨款, 那時便口同鼻拗, 訂貨同事更要背上黑鑊。

 
9) 為什麼那些黑心USB手指初時還能使用?
A : 因為那些黑心芯片都是由真的USB手指芯片改裝而成, 所以它們本身的容量還是可以用的, 但因為改裝過欺騙系統, 系統會以為是大容量, 所以即使你放一些大於USB手指芯片本身容量的檔案, 系統都會容許, 但實情系統只是不停地覆寫在同一位置上, 所以檔案會發生讀不到或者不見了的狀況。

 
10) 那我訂購8GB的廣告USB手指贈品, 裡面是有8GB的容量嗎?
A : 不是。因為生產的時候,製造商會以程式編寫及量產時,得出的容量會有小量損秏,每一隻禮品USB手指都有一點不同的。這是一個正常的現像,反觀,如你的廣告USB手指容量確確實實擁有8GB的時候,這並不是原裝芯片的機會非常高,可能被其他加工商進行升/降級。其實不只USB手指, 電腦的硬盤(HDD)都有同一問題, 可以是說不能避免。

 
11) 我該如何選擇USB手指訂造的禮品公司?
A : 盡量選擇香港的企業禮品公司, 另外, 選擇一些是真實公司地址的禮品訂造公司, 因近年有很多"公司"只租用商務中心地址做生意, 並不是有實體辦公地點, 萬一出事, 實在不知找不找到人負責任, 其實要查是否商務中心很簡單, 只要在搜尋器中輸入地址, 如跟某商務中心地址一樣, 或查該地址時有很多不同的公司, 都表示那就是商務中心。

 
12) 為何選擇我們?
A : Red Gift 由2007年起開始加入USB手指訂造市場,我們擁有豐富的廣告USB手指製作經驗,長期與海外及本地客人合作,令團隊的服務質素及貨物品質有所保證。另外,我們一直採用原裝芯片,堅持對禮品USB手指的質素維持於高水平,百分百通過H5對比測試及高實質容量。
 
13) 什麼是H5對比測試?
A : 是一個芯片測試,對禮品USB手指作出一個100﹪讀寫測試。簡單來說,廣告USB手指擁有100﹪容量,而H5對比測試機會寫入100﹪資料,再讀取剛入自行輸入的100﹪資料,保證USB的讀寫區域百分百安全。

 
14) 禮品USB手指壞了怎麼辦?
A : Red Gift 對顧客作出承諾,為禮品USB手指作出一年保養服務。如廣告USB在購買後一年內,有任何非結構性損壞,我們會為你檢查並修補,提供一個盡善盡美的售後服務。
 

Related products

汽車用充電器
HK0.0

紀念品名稱 汽車用充電器 最低訂購量 100 PCS 產品尺寸 8.3CMx3.3CMx3.3CM 廣告位材料 ABS 最大廣告印刷尺寸 1.5CMx1.5CM 產品顏色 紅配白、藍配白 產品淨重(克) 90 樣辦時間 7天 生產時間 15天 外箱大小 53.5CMx36CMx43CM 交貨點 HK 外箱淨重 8KG 外箱毛重 9KG ..

我要買
迷你鑰匙USB手指
HK0.0

紀念品名稱 迷你鑰匙USB手指 最低訂購量 100 PCS 產品尺寸 4x2.4x0.4CM 物料 不銹鋼 容量 4 G / 8 G / 16 G 包裝方式 單個PP袋包裝 樣辦時間 7 Days 生產時間 12 Days 產品淨重(克) 20 ..

我要買
橡膠USB讀卡器
HK0.0

紀念品名稱 橡膠USB讀卡器 產品尺寸 75×45×12MM 外箱大小 56×34×39CM 裝箱資料 200 最低訂購量 1000 PCS 產品淨重(克) 100 ..

我要買
手機型讀卡器
HK0.0

紀念品名稱 手機型讀卡器 產品尺寸 70×40×12MM 外箱大小 56×34×39CM 容量 200 PCS/CTN 最低訂購量 1000 PCS 產品淨重(克) 100 ..

我要買
小飛船讀卡器
HK0.0

紀念品名稱 小飛船讀卡器 產品尺寸 73×24×16MM 外箱大小 45×36×29CM 裝箱資料 100 PCS/CTN 最低訂購量 1000 PCS 產品淨重(克) 75 ..

我要買
贈品USB讀卡器
HK0.0

紀念品名稱 贈品USB讀卡器 裝箱資料 190 PCS/CTN 外箱大小 52 X 41 X 32 CM 最低訂購量 1000 PCS 交貨點 HK-Exwork 物料 塑料 產品淨重(克) 50 ..

我要買
USB讀卡器贈品
HK0.0

紀念品名稱 USB讀卡器贈品 裝箱資料 190 PCS/CTN 外箱毛重 10.5 KGS 外箱淨重 9.5 KGS 外箱大小 52 X 41 X 32 CM 最低訂購量 300 PCS 交貨點 HK-ExWork 樣辦時間 10 Days 產品尺寸 30 Days 物料 塑料 產品淨重(克) 55 ..

我要買
LED燈泡加濕器
HK0.0

紀念品名稱 LED燈泡加濕器 最低訂購量 100PCS 產品尺寸 153x88x88 MM 物料 ABS+PP+PET 容量 400ML 產品顏色 銀色/金色/霧面 ..

我要買